当前位置:首页>>美文

少年,但愿我们还能再次遇见

少年,但愿我们还能再次遇见  四年前,遇到一个人,四年后,莫名地还有一份牵挂。三年,他在我生命里出现得断断续续,还有一年,我没有他的消息。他就这样不知不觉,消失在我的生命里。我们不是恋人,不是朋友,而是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个人,因为你说过我懂

admin

少年,但愿我们还能再次遇见

  四年前,遇到一个人,四年后,莫名地还有一份牵挂。三年,他在我生命里出现得断断续续,还有一年,我没有他的消息。他就这样不知不觉,消失在我的生命里。我们不是恋人,不是朋友,而是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个人,因为你说过我懂你。

  一年前,女孩的日记里。写着他们的故事:

  《愿你安好,便我晴天》

  未知的面容,迷离的身份。三年前我不知道你是谁?三年后我依旧不知道你是何人?

  你离奇的经历,增添一抹你的神秘。你身后巨大的家族背景,给你一片天地任你为王,却也限制着你的自由。再怎么离奇,再怎么精彩,你也只能在那个圈子里,兜兜转转。难怪你总跟我说,你羡慕我这样平凡的生活,你也宁可什么也没有,但只求有份自由。

  我说我们都好像卞之琳诗中的风景人,一《断章》,一你一我。

  你高高站在顶峰,山脚的人都要仰望着你。三年前,初识的我们只相差一岁。人生的轨迹却相隔千里。我要准备去上高中,而你却已经管理公司了。在人前树有威严,几乎就看不到表情的你。竟然会对着我说说笑笑。我问你为什么?你说也许你的世界里,需要一份纯净吧!当时的我只知道,“呵呵”然后对着荧幕傻笑。

  我高中三年的记忆中都有你的身影,因为不管你多忙,总会有空档的时间陪我聊天,回答我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,这一问,就问了三年,直到现在,我仍是有许多不懂的要问你。三年前你说:我比三岁小孩还幼稚,都不知道我是怎么长到15岁的。我很好骗。你很想骗我试试。

  你总爱对我说笑,可是真的一点也没有骗我的就是你了。

  三年后,你说你看着我,就这样不知不觉长大了。在这三年里,你就像哥哥一般,出现在我的世界里。每次在我一个人留宿不能回家的时候,跟我讲着笑话。许我几度阳光。滋生一抹温暖。我很敬佩你的能力,很喜欢在你面前可以无拘无束,喜欢跟你捣蛋,喜欢捉弄你,惹你生气,是我觉得最好玩的事情。可是你从来没对我生气过。总是一直在帮我,引导我。

  三年,能改变很多事情。三年,让我渐渐学着长大。三年让你改变了当初的执着。

  你三年前给我讲的一个故事:

  “在男孩灰色冰冷的童年里,出现过一位带给他色彩和温暖的女孩。男孩爱上她了。可是因为种种原因,女孩离开了男孩的世界。百转千折地,男孩找了女孩好几年,但却没有找到他。现在这个男孩让自己强大起来了,他要找到女孩给她一个幸福的未来”

  我当时好佩服你,好一个专情的男孩。可是时光和现实却给了你一个响亮的巴掌。等你找到女孩的时候。你爱的人,或许已经不爱你了。你的一切就像是早被安排好的,就连女孩的离开和出现也是。后来你还有段时间,依然执着爱着。

  可时过境迁,近些天我无意间问起,你跟你的女孩怎样了?我本以为我又会听到一段深情的爱情故事,听到你的幸福,我会很开心。可是你却说“我爱的人未必爱我,爱我的人未必是我所爱”。听到这句话我就明白了,你们的那份感情就像开水一样,煮了好长一段时间。虽一直在沸腾,但却防不住热水也会变凉。

  我只能为你惋惜一声,可是花谢花却未亡,问问自己的心,要不要好好将花养着,你年复一年地照顾好她,她年复一年地陪伴着你。你们相互给彼此的世界一记美丽的色彩。

  从未遇到荆棘的我,三年前一点也不相信,这世界会有那么多坏人。我是个乖乖女,但也隐没不了我顽皮的天性。于是我便像初生牛汝一般,什么都不怕。谁都敢理会,谁约都敢跟他出去。我就不相信,世界哪有那么说的那么恐怖。但因为这个,我在毕业后遭到以前网友的骚扰 。我不知道怎么办,于是我只能向你求助。我贪玩的事,敢不怕坏人,到处乱跑。只敢跟你说。于是你就真的帮我了。

  我本以为,你只是网上找那人说说,让那人不再找我就好的。可是,你怎么那么傻,竟然动用你的权力,派人去找那个人。你明明一直都知道你不能动用权力,用在其他事情上。否则你就要受到家族里很大的惩罚。你派的人还没传回来消息,就已经被拦回了。昨天还跟我说笑的你,今天却在受罚,而且谁也联系不到你。你知不知道到,我有多担心你。

  你家族有很多严格的规定。又因你年少,但能力却不小。家族里很多人都不服你坐着的位置,以及你手里的权力。他们都希望你犯错,这样就好找你茬,然后拉你下台。他们肯定不会放过这次机会了。可是我却没有一点办法。我宁愿我替你受罚。也不要罚你。这是我的错,如果我不向你求助,你就不会惹那么大麻烦了。

  现在,我不知道你怎么样了,也不知道你在哪,你受到怎样的惩罚了。你还好吗?我不知道,你们会不会都很讨厌我,让一直小心谨慎的你,犯了错。不管你以后会不会再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了,不管你是否会因此讨厌我。我只希望你没事,那样在我世界里,下雨的天空,就会晴朗了。

  WCG这是你告诉我你名字的首字母大写,虽然我都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。但我相信是真的。这三年来,我一直胡乱给你起各种好玩的外号,你也不生气。也从来不会给我起什么外号。我记得某人喜欢在我捣蛋的时候,叫我小怪,叫我捣蛋鬼。在我生病的时候,叫我笨丫头。在没事的时候叫我小爱。

  也许你真的会像你说的,也许以后会消失在我的世界里了。没关系的。只要你好好的。就够了。我知道什么样的女孩你都见过。但是要记得,我是最特别的哈!猪头,要记得以后多对家人笑笑。有笑容才更帅。WCG,愿你安好,便我晴天。

  ------2015-7-23 23:05(小爱)

  你说过的话,好像被现实应承了。一年后,你真的消失了。或许你会一直一直消失。我不知道你在哪?猪头,阿杰说你很忙,整天在工作,像机器人一样。我知道你想要把失去的都拿回来。那就加油。不过,要照顾好自己,不然生病了,你就连我都打不过了。还怎么揭破我给你弄得恶作剧。

  我依旧在当初问你“少年,若让你在一片黑夜里,你选择明月,还是繁星?”那里,等你,因为你给了我这个世界上最特别的答案。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。希望有一天,我会在某座城市,某个角落。遇到一个人,我还是问他这个问题,一直问,问到当初你那个答案为止。

  因为我知道,只有回答正确的那个人才是那你。

  少年,但愿我们还能再遇见。只是,可能你已不再少年。我长大了,而你越来越成熟了。或许,已变得世故圆滑,变得面目全非。

  但是那段记忆,那个问题,我会认出最初的你。我还是你的丫头。
  (文/麦祉墨)

  【赠言寄语】是啊,时代变迁,许多天真烂漫都已埋没,又有多少人能保留初衷?

作者:麦祉墨


{dede:include filename="menu.htm"/}